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解读 暨通用规范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数:


最新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GB55008-20212022年4月1日正式实施该规范为我国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全部条文必须严格执行为更好的掌握新标准的内容及变化,5月31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最新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解读暨通用规范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申海洋主持。


   刘孝国,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结构软件事业部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刘孝国高级工程师以《通用规范的设计应用及影响对比》为题,从通用规范最大的变化及对设计影响,由非强条上升为通用规范的强条,现行规范强条在通用规范中的解除,其他分析、设计及构造方面的变化等四个方面对新规范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黄小坤,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究员,《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主编。黄小坤研究员围绕《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执行应用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比较新旧规范、国内国外规范,系统解答了构件最小截面尺寸,有关结构材料和设计总说明,板类受弯构件最小配筋率及CRB600H钢筋,关于受剪、受扭、受冲切钢筋设计强度取值,梁、柱配筋问题,舒适度问题,关于钢筋锚固及锚固长度,关于连体结构规定,关于结构整体稳定性,次要受弯构件最小配筋率降低问题,错层结构相关规定,钢筋的混凝土保护层等12个问题。


   举办本次交流会,旨在做好我院贯彻落实国家最新方针政策、国家标准、技术标准,通过交流学习新规范、新标准,在提高我院教师专业水平的同时,将最新行业规范引入课堂教学中,保证课堂教学与行业发展、企业应用相一致。

学院相关领导,各系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春季学期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