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56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20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学位教师50余人,具有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教师30余人。

学院设有“三办三系一部一中心”,即综合办公室、教产研办公室、学工办公室、建筑工程系、智能建造系、地下工程系、专业基础教学部和实验实训中心,三系下设建筑工程、地下工程和智能建造三个本科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监理、岩土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五个高职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优质校建设骨干专业、省教育厅“133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教学标准编制主持单位;岩土工程技术专业是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专业。

学院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理论办学场所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实验实训场地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与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晋中)园区、中远国兴建设有限公司等57个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建校内实训室和培训基地26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57个。累计为社会各行业、企业输送优秀人才3万人次。

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不断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了优秀的课程建设成果,参加国家资源库建设项目2项,其中1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5门、院级精品课15门,承担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2项,其中5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编写行业标准4项、省级工法2项;取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6项;累计主编、参编、主审教材60余本,主编国家规划教材25本。

学院现有在校生2400余名,班级55个,涵盖2个职业本科专业、1个高本贯通专业、5个高职专业、1个三二分段专业、1个非全日制扩招班级等5种教学层次类型,是全校最大的学院之一。

学院致力于特色化、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并取得显著成效,在“建筑工程识图大赛”、“建筑信息模型”、“结构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各类竞赛中获得各类奖项40余项。

历届毕业生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培养的大批毕业生已成为大型建筑规划设计单位和建筑施工企业的骨干力量,并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实干精神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为社会经济和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示范性本科职业高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