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书记院长进企业”专项活动(三)——建筑工程学院赴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8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学院与行业企业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层合作做好建筑工程学院职业本科专业建设,提前布局学生就业通道。4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学行政第一负责人宋岩丽带队赴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构力科技”)考察调研。

在构力科技营销中心总监兼高校事业部经理高寅陪同下,宋岩丽一行首先参观了构力科技PKPM展示中心,了解其隶属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构力科技BIM总监姜立对宋岩丽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在产教融合、产学研用等方面形成合作。随后姜立对构力科技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当前建筑业转型发展中数字化、智能化、工业化发展现状及未来智能建造专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构力科技北方区经理马尚分析了当前建筑结构分析设计、PC和钢结构深化设计、绿色建筑分析设计等发展情况,介绍了BIM软件国产化进展情况。

宋岩丽对学校发展历史及学院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对构力科技前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针对BIM软件国产化及智慧施工、智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双方能够开展产学研合作攻关,在协助企业发展的同时支持学院职本专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设。

随后双方围绕智能建造工程、建筑工程、城市地下工程等职本专业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及岗位能力要求,实践教学内容及开设形式,技能竞赛及岗课赛证融通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建筑工程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申海洋、智能建造系负责人刘炜、地下工程系负责人张旭强、产教研办公室负责人贾超陪同调研。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书记院长进企业”专项活动(四) ——建筑工程学院赴晋中晋宏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书记院长进企业”专项活动(二) 建筑工程学院赴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