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赴山西四建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3月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峰、产教研办公室主任贾超、我院高层次引进人李晓俊、郝艳峰,一行四人赴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四建),就四建内蒙公路建设项目展开科技研发方面的校企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山西四建总工程师张文杰,集团副总李锐军,技术中心总经理庄利军,集团投资部副总、项目公司总经理崔海峰及项目技术负责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文杰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山西四建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校企开展技术研发合作表示赞同,同时强调项目科技研发应与降本增效紧密结合,希望双方能够利用合作的契机,共同搭建科研创新平台、组建技术研发团队,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峰强调建工学院长期与山西四建合作基础根深蒂固,希望通过本次技术交流,完善改进研究方案,加深彼此沟通了解,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开辟双方校企合作的新渠道,为下一步构建山西省低碳建造行业共同体占得先机。

随后,针对山西四建“内蒙古自治区柴登至图克一级公路项目”,我院正高工李晓俊围绕“考虑物质迁移的季冻区风积砂路基边坡稳定性分析及防护方案研究”、“交通重载作用下强风化区风积砂路基结构衰变致灾机制及综合防治方法研究”,博士郝艳峰围绕“高等级公路沙漠段路侧防砂工程定量设计研究”进行了拟研究项目汇报。双方就项目的可行性、技术研发难点、未来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山西四建总工张文杰及相关负责任对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和实用性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的积极评价,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交流活动。





上一条:2024年建筑工程学院“访企拓岗”就业专项活动(一)——建筑工程学院赴山西恒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条:拓展行业认知 进企研学提升 ——学院领导陪同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班学员 赴企业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