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主社深入我院开展学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了解疫情封校期间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问题。1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一行7人深入我院,与16名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们踊跃发言,对学校党委及领导们的关心关爱关注表示由衷感谢,从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到核酸检测、线上上课、生活餐饮和文体活动等方面反馈了建议及诉求,并表示会积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听完学生们的发言后,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当前封校存在的实际情况,学生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努力确保特殊时期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

张主社书记总结讲话时强调,在抗疫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非常重要,学院广大教职员工要从不同层面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在思想上多引领、在生活上多提醒、在学业上多叮咛;学生工作要从思想引领、制度保障、学业指导、文化浸润、生涯导航、管理提升六个方面加强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并对学院2000多名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时刻关注国家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不要简单片面的就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二是用心备好网络课,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不懂之处及时向老师请教;三是做好日常保护,了解天气变化及病毒特点,养成不扎堆、不聚集、吃热食等良好生活习惯;四是遵从学校及学院的工作安排,时刻留意班级信息和辅导员发布的通知要求等,以更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成长为不怕吃苦、不惧风浪、勇于担当、勤奋好学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议最后,张主社书记讲到,建筑工程学院肩负着建设高水平、高标准职业本科大学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学院党委要在院风、教风、学风建设上下功夫,做到教学务必认真、学风务必求是、言语务必达理、行为务必规范,并提出具体措施,一要通过学习培训等方式,梳理人本化的管理理念,学会工作中的总结、提炼和积累,建立老师与学生间的联络机制,通过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各类活动,增进情感,构建文明和谐的院风;二要制定教师发展计划,积极推进专业建设课程改革,通过务实有效的途径,分层分类开展研修培训,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设计共性、个性评价体系,构建踏实创新的教风;三要研究学生学习规律,增强学习主动性,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专业性强的技能大赛,提高学生实操水平和动手能力,构建规范活泼的学风。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从类型特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改革、打造品牌等方面做精做优,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