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部署,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建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学院研究拟定了《大赛初赛方案》, 三系一部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参加相关培训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进行课堂革命,积极备赛。经系部内部选拔推荐,共有6个参赛团队参加院级初赛。

 

4月25日依据学院初赛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展院赛。由宋岩教授等9人组成教学能力大赛初赛评审组,包括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院行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等。评审组成员依据参赛作品材料(教案、讲课视频、教学实施报告),从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方面,进行独立公平的评审打分。

此次大赛,6个参赛教师团队付出大量心血,参赛作品质量高,体现出我院教师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能力、课程思政能力强。通过院赛,展现了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风采,促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以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院赛选拔了王学军、段素萍等2个优秀作品参加校级教学能力大赛,预祝我院参赛团队在校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解读 暨通用规范交流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课堂革命”专题研讨会及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