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第四届山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数:


       
  2021716-18日,由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的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西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山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中北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省内13所本科、高职院校的37支代表队参赛。我院教师李显辉、贾超、董晶、冯启隆、孙伟苹、尹晓娟、魏嵩锜、李淑青、王鹏指导的三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作为学校合并后我院参加的第一项省级重点赛事,备赛全程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全力支持。本次竞赛以国家赛题“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目,为做好本次参赛工作,学院按照国赛标准购置了参赛必须的设备、材料;同时选拔九名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参赛队员从在校生中优选成绩优秀、动手能力较强的学生担任。





    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围绕赛题开展了深入的理论分析,依据分析结果完成了理论模型的创建和调整;参赛学生按照设计方案完成模型的制作、安装;师生按照竞赛加载方案反复尝试各种不利加载组合,根据加载破坏结果分析模型杆件破坏模式,研究模型改进及优化方案。通过多次加载试验和模型优化,最终确定了各组参赛模型方案。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性竞赛,该项竞赛受到省内各大高校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的高度重视。建筑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积极组织代表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我院代表队连续四次代表学校与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等省内重点大学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在我院师生的不断努力下,代表队成绩逐年上升,在近两届山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连续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在第三届竞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未来,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利用好各类技能大赛对我院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生专业技术水平提升和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的促进作用,努力发挥好技能大赛成果对学校人才培养能力、行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宣传作用。








上一条:建工学院代表队荣获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