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课堂革命”专题研讨会及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提出的实施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攻坚行动计划及我校“课堂革命”专题教研活动通知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三系一部负责人组织本部门教师陆续开展“课堂革命”专题教研活动。

学院于4月12日开展了“课堂革命”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有党政负责人、三系一部负责人、综合办负责人和产教研负责人。会上行政负责人组织学习课堂革命的相关文件,探讨课堂革命典型案例,推广课堂革命优秀成果,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建筑工程系负责人王学军老师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课堂革命”内涵。以《建筑施工组织》课程为类,详细剖析什么是课堂革命。《建筑施工组织》是2021年山西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该课程经多年积累,形成鲜明特色。本学期,7名教师任课的10个班级采用学习通平台统一建课,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对课程共建共享。

智能建造系负责人刘炜老师结合课程改革实践,提出 “课堂革命”的前提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双师”素质,提升信息化施教能力,加强职业教育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

       

地下工程系负责人张旭强老师就基于本专业特色,做好课堂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和长期规划,构建协同育人体系,搭建教师成长平台,加强“教师、教材、教法”研究,以“课堂革命”为出发点,扎实开展了教研教改活动。

基础部负责人杨青老师在组织本部全体教师学习“课堂革命”的相关精神基础上,针对由传统教学向线上教学的转变展开了讨论。提出要不断改革开拓创新,培养以学生为主体、主动提问并解决问题的新型网课学习形式。

       

通过“课堂革命”专题教研活动,全院教师深刻认识到课堂革命的重要性,努力通过“课堂革命”做到“学生以学为中心、教师协助”,让课堂成为学生喜闻乐见的学堂。

今后,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赓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担当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在线上谱写课堂教学革命新篇章。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认识实习虚拟仿真平台”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