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献给大学迷茫的你

发布日期:2022-10-12   点击数:

其实随着我们的年龄不断的增长,站在每一个人生必要转折阶段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好好的静下心来想一想,从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到考上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这段时光到底经历了什么。

绝大多数人在步入大学后,渐渐的没有了高中时期老师的强压,严格的规章制度。于是开始一步步陷入了迷茫。除了每天正常的上课,就是回到宿舍打游戏,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天,如此反复。

请问?这真的是大家想要的大学生活吗?

无论大家是否如愿以偿的到了自己想要去的学校,还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够去到自己想要去的学校,但是现在一切已为定局,那么就不要再去懊悔已经发生的事情了,要好好的珍惜当下。

大学是一个特殊的阶段,每一个阶段都应该有它明确的方位定向,大家一定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提前去做好大学的规划,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白白浪费。

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一开始,就给自己定准一个方向,做好未来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过大学时光,这样才不会虚度自己美好的青春。

下面这份规律作息表分享给身为大学生的大家!

有一个合理的时间规划,同时持之以恒,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灵魂拷问大家一下,上大学究竟是为了什么?

难道仅仅为了一个大学毕业证,靠着这个学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这的确是上大学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但是综合能力的提升也是上大学时期最应该做的事情之一。

下面是如何促进自身综合发展的几个小贴士,供大家参考!


大学生不能止于学习文化知识,重在提升生活经验为踏入社会打好基础。知识是一个人的硬实力,交际能力,生活经验,是一个人的软实力,只有齐头并进才能创造出光明的前途。

关于大学里面的学习成绩,绩点,奖学金,大家又了解多少呢?下面给大家做出说明。

绩点:就是你所选课程的考试分数,不及格没有学分或绩点。一般只算平均绩点,一般要达到2.5才算合格。

平均学分绩点(俗称GPA):是大学里记载学生成绩的主要数据,也是今后评奖评优,保送研究生,申请出国的主要依据。

对于大学生来说,大学四年的成果,很大程度就通过平均学分绩点来反映。

大学奖学金评比一般分为两个部分:

学习成绩:也就是考试的成绩高低,一般按照平均分或者加权平均分来计算。

综合测评:同学对你的一年综合表现打分互评; 你的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对你的表现打分; 特殊加分项:学校文件中规定的特殊加分项,如获得比赛名次,重大创新等。

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

平均绩点计算方法:

最后我想说,大学是大家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真诚的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青春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对未来的生活负责。就好像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成为那个心目中的自己。

不妨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开始。一直坚持,一直努力,一直向心中的那个方向走去,最后一定会成功抵达彼岸。

惟愿大家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



上一条:心系建工学子 共建文明餐厅

下一条:赢在开始——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分会新生见面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