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落实 学风建设专项督查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强化学风建设工作,推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向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健康、勤奋务实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树立热爱学习、善于学习、自主学习、创新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观念,推动学风建设由规范要求向习惯养成转变,学校推行此方案。

3月15日,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强调各学院需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坚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强过硬;三是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构建起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管理科研队伍体系;四是坚持正风肃纪,推动“三风”建设;五是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创建工作,持久营造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风清气正;六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七是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一、落实好一年级学生早操工作,确定场地,有组织的开展学生早操工作,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二、落实好一年级学生晚自习工作,固定教室,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半年度或年度等为时间单位。

三、督促检查学生上课情况,重点解决学生无故旷课、迟到早退、上课玩手机、在课堂上吃零食等违反课堂纪律的行为。

四、每周开展宿舍卫生大检查工作,把“美丽宿舍”创建作为学生宿舍管理的长效机制。

五、严查学生夜不归宿情况,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凌规校纪。

六、熄灯后严禁喧哗嬉戏、通宵游戏,防止影响他人休息,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七、教育引导学生教室文明公约,维护救室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渠皮纸屑,爱护公物等。

八、遵守《就餐文明公约》,保持餐厅内卫生,杂物、剩饭剩菜不乱扔、乱倒,提倡朴素勤俭,反对盲目追求物质享受爱惜粮食,“光盘”行动,节约用水用电。

九、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冷静思考,辟谣止谣。

依照学校要求,学院近期会组织宿舍卫生大检查、监督学生上课情况、落实早操及晚自习工作等,希望学生们认真落实本次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勤奋务实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风建设由规范要求向习惯养成转变。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团学干部培训会议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促学风,竞赛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