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1   点击数:


扎实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工作要求,5月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疫情影响采用线上会议举行。建工学院全体领导、三系一部负责人、三办一中心负责人、团委负责人、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及产教研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申海洋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产教研办公室贾超老师学院成立以来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贾超表示产教研办将与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整合可用资源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通过推行就业落实率月报制度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服务等,全力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申海洋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全体参会人员按照学校“校内双师、企业专家、校友支持、政府协同”的工作体系,“好就业、就业好、就好业”的工作方针,落实好学校就业推进会的精神,各专业负责人要把招生宣传、专业建设、就业指导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各班辅导员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完成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专职副书记郝彦荣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学生就业工作历来都是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指出毕业生就业是学院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希望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应聘,稳步推进学院就业落实工作。

学院教学行政第一负责人宋岩丽对学院就业工作做出重要指示针对去年我院就业工作实施中遇到的各种情况,通过剖析单位用人需求毕业生升学要求等,建议毕业班辅导员推行网格化管理排查学生就业状况同时提出“招生与就业是一体两面通过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分析毕业生岗位类型、所在岗位对知识、技能的需求、未来岗位的发展方向等,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改革、课程标准完善提供一手资料,实现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同向同行,在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同时为招生赢得良好口碑。宋岩丽最后强调毕业生就业落实率的重要性,要求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熟悉学生的就业状况,有步骤、有计划的推进就业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在关键节点可以达到学校的要求。

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王卫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就业工作要做到“全员参与、全面指导、全程服务“,上下齐心,促就业。千方百计充分促进高质量的就业,深入研究、用心谋划、充分利用服务平台、积极组织视频宣讲会。强调各辅导员应严格审核就业信息。做好学生思想与心理工作以及政策的宣讲,贴心服务,有效帮扶。通过高质量的就业推动我院的发展,学院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对接企业,加强与用人单位全面合作,进而促进就业。强调应规范就业数据统计,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对就业率低的专业建立预警机制建立建工学院就业工作奖励办法健全激励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就业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发力、强化质量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让我校每一个毕业生“好就业、就业好、就好业”,实现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良性运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上一条:2017年高职招生情况统计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