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的战略部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数:


12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第1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再次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习会采取领学导读、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将全院师生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力量来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王卫民主持会议,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姚新红及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认真撰写交流研讨材料。

会上,王卫民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五部分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他从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一以贯之地重视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四个加快”部署,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四个方面进行导读分享。党委委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深入交流研讨。

王卫民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就我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安排部署。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总要求,按照校党委的具体安排,在学院党委的专题学习计划下,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作用,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科研组会、主题班会等学习载体,发挥学院宣传矩阵功能,以“讲、说、演、赛”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解读到位、宣传宣讲到位,切实将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覆盖到学生、教师、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群体。二是理论学习组成员和支部书记们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少带多、点面结合,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学会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大家要率先士卒在前,学思践悟在先,带头学、带头讲,做好表率、当好模范。三是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到学院发展的主阵地、主方向上来。目前学院工作正处于年度重点工作的总结、“十四五”规划规划的中期攻坚期、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弯道加速期,各位中心组成员都要树立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责任在我、岗位有我的使命感,既要抓当下,也要谋未来,在各自分管领域,在各支部的堡垒阵地,聚焦工作,集中精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完成党的建设、教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任务。

 

姚新红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学习特色突出、主题鲜明,学习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充分结合了建工学院特色,交流研讨能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思考深刻、交流深入,有见地、有深度,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交流。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化思想自觉;二是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落实首要任务;三是进一步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四是进一步发挥表率示范,强化理论武装,并希望学院在新的发展阶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深学笃行二十大]——教师支部书记申海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