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下发的《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二级学院、附属学校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通知要求,2月13日,学院领导班子在五号教学楼62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主社莅临会议现场进行点评指导。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王卫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中心组多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谈心谈话,与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所在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充分的沟通交流,面向党员和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牢牢把握“七个聚焦”要求,对照“六个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检视自身差距,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王卫民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查摆问题,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对照检查结束后,张主社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会议准备细致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务实等特点,同时对学院工作整改提出“五个着力”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做好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二是要着力强化特色发展,围绕专业特点,在职教集团、产业学院深度校企合作、构建协同育人平台等方面,积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实力;三是要着力开展协同攻关,围绕山西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技术攻关、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激发学生的全面创新能力;四是要着力聚焦模式创新,在探索职业本科专业特点、人才培养标准上下功夫,提标准、树标杆,增强职业本科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五是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全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凝聚起师生共同向前的生动实践。

王卫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换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并就下一步做好检视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把牢政治方向,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针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紧扣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把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同教学科研、校企合作、队伍建设等各项任务一起推进,做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两促进。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的战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