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建造工程(本科)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数:

 

专业名称: 智能建造工程           专业代码:2403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及厚实的文化素养,熟练掌握智能建造与土木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面向智能建造工程技术与管理领域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职业岗位特色课程:

建筑结构优化设计、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智能建造装备、装配式建筑施工、Python编程基础、BIM应用实践、工程项目智慧管理、大数据与云计算等。

职业技能实训教学:

智能测绘实训、装配式建筑施工课程设计、装配式深化设计课程设计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

我校为山西省首个由教育部批准开设智能建造工程专业的高等院校。该专业面向我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是具有“学科交叉、专业融合”特色的“新工科”专业。依托有近70年办学历史的省“133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创办,融合我校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等专业优质资源。由省教育厅批准建设我省唯一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建成两个省级实训基地及数字化专业教学资源库。面向智能设计、智能装备应用及智能建造施工及管理三大专业领域,与山西建投等省内外多个行业知名企业建立全方位校企合作关系,服务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智能建造工程设计、智能装备应用、智能化施工管理等。


上一条:建筑工程(本科)

下一条:城市地下工程(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