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院与山西三建二分公司举行合作共建“协同创新研发团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建筑工程学院与山西建投三建集团校企合作工作深度开展,1221日上午,二分公司总工程师白洋带领“BIM技术创新工作室”成员来到我院,与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申海洋、产教研办公室贾超,围绕山西·潇河新城3号酒店、大同市平城区中医院两个承建项目,就校企合作开展工法研究、科技成果申报、数字化质量样板建设等进行了深度探讨。

白洋团队首先介绍了基于易筑云协同管理平台的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山西·潇河新城3号酒店项目中的综合应用。为提升该项目的信息化建设水平,白洋团队充分利用BIM技术,完成了项目模型的搭建、构件的深化设计、数字化质量样板创建等,并借助混合现实技术(MR)、裸眼3D技术实现项目的实景展示,有利推进了项目的开展。双方商讨在企业已完成的成果基础上,对标省级成果奖标准,合作开展成果深度挖掘,实现工作成果向行业成果的转化。

围绕公司2022年重点PPP项目——大同市平城区中医院,白洋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对项目中即将开展的智慧工地管理、测量机器人系统应用、混凝土高低等级拦截技术等技术应用,提出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工法创新、成果申报的提议。

为实现校企合作工作的全面落地,双方就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合作成立协同创新研发团队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与山西省三建集团召开校企合作推进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