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书记院长进企业”专项活动(一)——建筑工程学院赴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数:

为做好建筑工程学院职业本科专业建设,提前布局学生就业通道,持续推进学院与行业企业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层合作。327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学行政第一负责人宋岩丽带领学院相关人员赴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考察调研。并与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处副处长、太原分公司总指挥赵亮,太原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辉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城市地下工程职业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赵亮首先对我院到访表示欢迎,随后就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情况进行介绍。作为中国北方地区唯一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公路工程总承包双特级资质的施工企业,始终关注专业人才的培养,对双方合作开展城市地下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表达了良好愿景。

宋岩丽对学校发展历史及学院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城市地下工程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学生专业能力要求、专业核心课程及实训项目建设进行了分析。她指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层合作是职业本科建设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不断拓宽校企合作规模、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建立以企业人才需求为专业建设方向、岗位能力需求为人才培养目标、典型工作任务为课程改革内涵的职业本科建设路径。针对城市地下工程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困惑,希望企业能亲囊相授予以解答,对专业培养方案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

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郭庆阳、申海洋、陈峰,地下工程系负责人张旭强,产教研办公室贾超陪同调研。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书记院长进企业”专项活动(二) 建筑工程学院赴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赴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基地”授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