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赴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基地”授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6   点击数:


建筑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围绕“双碳”目标下以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工业化建造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建造方式,面向我省建筑业转型发展需要,深度对接我省“六新”和14个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以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层合作为驱动,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合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合作内容深度和广度,依据《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产教融合基地”遴选办法(试行)》(校产教发〔20222号),学院先后遴选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等14家企业作为我院首批“产教融合基地”。

727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王卫民、教学行政第一负责人宋岩丽带队赴山西建投三建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在三建集团纪委书记赵玉明等陪同下,先后赴山西三建建筑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工伤预防体验馆、铝模厂生产车间、“和平里·上座”项目进行观摩,并就企业发展和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低碳建筑创新技术中心”揭牌。

111日上午,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申海洋代表学院,赴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与公司总工程师许园林共同举行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授牌仪式。下一阶段,学院将依托总承包公司参建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工程,选派优秀教师观摩、参与到项目的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中。

112日下午,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申海洋和产教研办公室贾超,赴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院长贾迎泽、专职副书记赵强举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就“岩土工程技术专业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和“高平市城镇房屋建筑、农村房屋建筑承灾体普查研究横向委托”项目情况进行了交流。

113日上午,在山西恒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申海洋与公司副总经理张燕所共同举行“产教融合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作为本学期首家来校举办校园招聘的企业,目前共有5名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毕业生在该公司进行顶岗实习,双方就实习生在项目现场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沟通,并就下一步合作开展专业建设、技术服务等进行了交流。

未来,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做好校企合作工作,围绕“双碳”目标下以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工业化建造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建造方式,面向我省建筑业转型发展需要,深度对接我省“六新”和14个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以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层合作为驱动,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技术服务等方面持续开展各类合作。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书记院长进企业”专项活动(一)——建筑工程学院赴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赴太钢钢铁(集团)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