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院广大师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精神并发表热议。

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王卫民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我将继续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任,下大气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起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大好环境,带领全院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强党强国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魂育人。

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教学行政第一负责人宋岩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关于青年的寄语,激发了我们大学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要靠教育,我将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学院领导班子一道,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创新实践、多出成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学院骨干教师李淑青谈到:此次大会饱含着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充满新思想、新论述、新总结,更多的是新部署。大会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对未来五年做了部署,特别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做了重要的概括用这样的方式引领大家,沿着这样的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报告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有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蹲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院青年辅导员王亚激动地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感受到中国发展最强劲的脉搏,无比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一定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做到与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教育,做好本职工作,尽好社会责任。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常余康热血沸腾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之前通过多次主题党团课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成就,为祖国拼搏奋斗,赤诚奉献而坚定理想,我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要深刻领会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精神,将思想站位抬高,始终努力学习,热爱工作,服务同学,勇担重任,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五星闪耀,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帅静表示: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诞生,开创了中国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了国家重建和民族复兴之路,而2022年,正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千年来的梦想:实现了全面小康。执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中华文化发展,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浪前行,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是我国的使命。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程文炯激动的感慨到:生于华夏,何其有幸。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幸福感,更加坚定了为中华繁荣富强奋斗的决心。并且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作为学生干部,及时更新思想,践行于工作中,勇担重任,服务同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建筑工程2201B班张煜禾有感而发: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以民为本”的初心,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喜乐。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也更应该在正值青春年华时不断挑战自己,踔厉奋发,勇于创新,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智能建造2203D班团支书周雨橦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全班同学们开展了交流讨论,并抒发了自己内心的爱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敢奋斗的好青年。”这饱含着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奋斗召唤。召唤着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所以我们新时代青年人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展现出大会所提出的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努力成长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思政微课项目遴选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