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思政微课项目遴选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数:


按照学校教务部《关于2022年度思政微课项目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依据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度思政微课项目遴选方案,我院于10月12日下午14:00组织开展思政微课项目遴选评审工作。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评审组由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院行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等9人组成。

学院三系一部广泛宣传动员,8名老师积极申报,提交了思政微课项目申报书、思政微课设计文稿。

 评审组成员认真审查了申报资料,从微课制作团队、微课特色、微课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元素情况等方面,进行独立公平的评审打分。经评审,8个思政微课项目全部通过评审,向学校推荐申报省级思政微课。

 此次活动,全院专业老师结合建筑工程专业群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育人目标,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促进专业教师们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为基础,用智慧的语言、巧妙的情境创设激活课堂。建设了本专业一系列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具有职业教育特点的课程思政教育案例,提升了学院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的整体水平。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说专业群·专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