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特邀创新创业学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数:


为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助力学院双创”团队建设,积极选拔优秀“双创”项目,我院于414日下午,邀请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张杰明院长5号教学楼620会议室召开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创新创业工作会暨院长交流指导”。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王卫民、双创项目组相关学生及团队指导教师、产教研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贾超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张杰明院长首先介绍了他的个人经历以及获得的荣誉,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他所负责的三个获奖项目在介绍道路安全警示机器人时,张院长指出,创新可以从大方面着眼,小方面着手;在介绍多旋翼救援无人机时,张院长提出,将多项技术结合在一起也是创新;在介绍智能头盔时,张院长告诉大家,创新不仅在于一个“新”字,创新还可以创意。

其次张院长又为大家分析了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的重要性张院长指出一个好的项目最重要的就是项目团队和确定项目。不仅要找到志同道合吃苦耐劳顾全大局开拓创新的指导教师还要找到专业过硬责任心强有管理能力的同学更要做好项目团队新老成员的更替,以防项目搁浅。

接着张院长表示在确定新项目时要将专业与项目相结合,从发散到收敛,深度挖掘实用性项目,注重商业价值以及社会意义在改进老项目时相关老师要认真指导,细致打磨;在引进好项目时学生和老师要共同打磨,积极配合,要有自主研发的精神。通过对确定新项目,改进老项目,引进新项目的分析,张院长告诉大家老项目和好项目更容易取得成绩。

最后张院长为大家讲解了好的项目要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数据真实可靠,样品多样化整体化,路演要反复练习,熟能生巧,计划书中前言尤为重要,是计划书的核心。通过张院长的此次指导,相信生们的思维将会突破边界、更加开阔学院将持续从多方面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访企拓岗”就业专项活动(二)——学院与晋城建工集体有限公司举行促就业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书记院长访高校”专业调研活动(二)——建筑工程学院赴北方工业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