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初心为民”思政教育工作室认定为山西省职业教育铸魂育人计划思政教育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


5月14日,山西省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太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山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职业本科、国家双高和省双高建设单位、省级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职业院校获奖师生代表和职业院校合作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周期间,山西省教育厅将协同有关部门、各市,以学生为主体,聚焦“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内容,通过“四个一”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立体化宣传,广泛宣传职教好政策、讲述职教好故事、发出职教好声音、展示职教新成就,以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的生动实践,努力为社会各界呈现一场精彩纷呈、成果丰硕的职教盛会。山西各职业学校将聚焦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具有山西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山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我院“初心为民”思政教育工作室被认定为2022年年度山西省职业教育铸魂育人计划思政教育工作室。工作室2022年3月成立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改进和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容、形式和方法手段,把党建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将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把工匠精神、劳动教育、科学思维和创新创造等职业素质融入专业核心课程,形成专业课程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局面。

下一步,工作室将按照建设思路、目标、举措、方法,结合学院特点,贴近学生实际,用持续建设的思想,积极开展具有推广价值和示范意义的实践工作,构建学院“三全育人”新格局,真正将思政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融入党建工作,探索学生思政教育新模式、新方法,搭建铸魂育人示范教育平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思政育人模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示范性职业本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强国有我 技能报国”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建筑业转型背景下职业教育土木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太原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