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土木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主题论坛 在太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05   点击数:

129日下午,由山西职业教育土木建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山西教学服务中心、山西大唐宏远图书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土木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主题论坛在山西维景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省内的13所院校的60余名教师齐聚一堂,共话土木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职业教育土木建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宋岩丽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材分社社长胡永旭代表出版社致辞。

太原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钢结构与空间结构研究中心主任,雷宏刚教授做《大学教师的科研困惑与路径》主题报告。雷教授从个人经历出发,通过分析当前大学教师的岗位职责、科研能力及科研困惑,提出了破解科研困惑的有效路径,并介绍了团队的科研实践及体会。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四川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邓林教授以《土建施工类专业教学标准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为例》为题,对土建施工类专业教学标准研制的工作原则、标准研制的基本情况、标准研制的思路特色进行了分享,并以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为例介绍典型专业的应用实践情况。

太原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站长,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协会会长,胡国庆正高级工程师做《数智化机器人实验室建设》主题报告。胡站长从智能检测技术发展的意义和新要求、国内数字化智能化实验室建设和认证情况、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未来的应用范围、太原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的应用实践情况进行了分享。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教育教材分社社长,编审,胡永旭社长做以《“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情况和数字教材的建设方向》为主题,对职业教育相关规划教材建设情况介绍,数字教材介绍与我社建设经验、成果进行了分享。

本次论坛围绕“土木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主题,对当前行业发展前言动态、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发展的方向、职业院校教师的科研路径与困惑、“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情况和数字教材的建设方向展开了交流、分享。活动旨在为各学校搭建一座沟通桥梁,通过相互学习、交流,推动山西省职业教育土木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建设发展。






下一条:“建筑业转型背景下职业教育土木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太原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