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春季学期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数:


依据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全面了解建工学院线上教学开展状况,提升学院线上教学成效,我院于5月24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会议由院综合办负责人尹晓娟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三系一部负责人以及34个班级学委参加。座谈会上,各班学委就线上课堂理论实践教学、教学平台应用、教师教学手段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院领导和三系一部负责人听取学生发言,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耐心细致的解答。

建工系负责人王学军老师提出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不断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智能建造系负责人刘炜老师强调会对学生认可度高的线上教学优秀案例进行推广;地下工程系负责人张旭强老师就测量实习课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基础部负责人杨青老师表示将督促本部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气氛。

学院专职副书记郝彦荣针对网课期间学生防疫、到课率、心理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学院分管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郭庆阳,从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教师的教法和学生的学法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分管产教研的行政第二负责人申海洋,结合疫情给学生们带来的影响,提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学习要求;负责实验实训的行政第二负责人陈峰,结合自己授课情况提出要加强对学生人文关怀,并对我院线上实践教学情况进行总结。

最后,学院行政第一负责人宋岩丽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线上座谈会的意义,对学生们认可的教学方法要进行推广、对学生们反映的问题要反馈给老师们不断改进,并特别强调对于承担职业本科教学的教师更要注重教学、科研统筹推进。党委第一负责人王卫民总结发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业余时间可以参加公益活动、增加政治理论学习,同时提出希望,面对疫情,同学们虽然居家学习,经历着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攻坚克难,青春依旧不会辜负。座谈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线上座谈,为师生构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全面了解专业教学成效,对学院持续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院召开职业本科建筑工程专业群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解读 暨通用规范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