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职业本科建筑工程专业群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职业本科建筑工程专业群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山西三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闫永茂、山西建投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副主任赵志红、太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所长刘强等3名行业企业专家受邀参加论证会学校教务部分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冀彩云老师亲临指导。

建筑工程学院教学行政第一负责人宋岩丽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郭庆阳、申海洋、陈峰、建筑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学军、智能建造工程专业负责人刘炜及孙伟苹、段素萍等骨干教师参加

会议由郭庆阳主持。宋岩丽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职业本科专业群建设思路,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介绍了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原则强调了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王学军和刘炜分别对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三位专家在认真听取专业群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就专业群建设思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人才需求与专业调研分析、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思政体系设计、课程设计、教学计划与进程安排、教学实施保障等进行论证,与学院教师展开积极讨论,分析修订稿中体现的专业特色,从企业发展角度分析了目前建筑类市场对专业人才的素质需求。

学校教务部冀彩云老师指出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秉承“厚德精技,励学笃行”的校训,强调要把建筑工程、智能建造工程专业打造成为山西省高校一流品牌专业。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结合了职业本科教育特色,完善了课程思政体系,对接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要求,符合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会议通过了建筑工程、智能建造工程两个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论证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拟任新课教师试讲评审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春季学期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