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敢闯,我会创——建筑工程学院在2023年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及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3-10-18   点击数:

2023年8月27日,山西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是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多个部门共同主办、山西大学承办。

大赛设置了职教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以及萌芽赛道等五个赛道。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分别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取得优异成绩。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刘兆龙负责的《夕晖专业助老》项目获得校赛金奖和省赛优秀奖;郭彤负责的《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老旧四合院更新改造开发计划》项目获得校赛银奖。他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内涵,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于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厚植家国情怀,把自己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用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在“职教赛道”中,由张始鲜负责的《基于 “双向保护”的耗能防撞系统——新型消能减撞桥墩》获得校赛银奖和省赛银奖;由郭靖负责的《高空作业质量安全监测与预警无人机》获得校赛银奖和省赛铜奖;由贾俊鹏负责的《阿波罗盾》获得校赛银奖和省赛优秀奖。他们从“人有我忧”的角度出发,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难题,针对痛点难点提出策略建议,开展就业型创业实践,把握核心优势,以高标准、严要求打磨项目,最终在省赛中取得佳绩。

今年的省赛于20235月启动,我院备赛参赛工作从202210月即已开展。学院从一百多个项目中逐层选拔,线上、线下多元、多次讨论,邀请专业老师交流、指导......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我院克服重重困难,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思想上的碰撞,自身潜能的激发,自我价值的实现,是培养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指标,此次大赛是我院在此类竞赛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我院参加2024“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建工学院2023-2024学年双创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特邀创新创业学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