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今天是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书记院长进企业”专项活动(六) ——校领导赴大同泰瑞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30   点击数:

8月4日,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在校党委书记张主社,校党委副书记乔忠华、赵随民,副校长李锦元的带领下前往大同泰瑞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大同泰瑞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扩忠陪同。

校领导一行深入生产一线,调研了大同泰瑞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装配式生产基地、超低能耗住宅瑞湖云山府项目,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人才需求、科技研发、校企合作。现场调研后,校企双方针对产教融合、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建设、厂中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扩忠对我校领导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范围、人才需求以及发展理念,希望双方“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共创未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岩丽介绍了双方在智能建造产业学院、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情况,以及2023年秋季学期选派教师和学生到泰瑞集团开展入企锻炼和现场教学的相关事宜。

乔忠华指出,双方务实创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在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技能大赛、社会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有组织开发教学资源,“大师工作室”建设;共同建设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共同开展“厂中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建设典型生产实践项目,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引入企业真实课题和项目,校企共同开发实施实践项目,开展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师资建设、技术服务、科研攻关等,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学校人才培养的互利共赢。

赵随明指出,职业本科的出路就是加强校企合作,职业本科培养的是懂原理、会操作的人才,希望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共谋未来。

李锦元指出,希望校企双方把握育人与用人的共同点,加强交流合作,实质性推动项目合作,把大同泰瑞集团作为厂中校、作为育人基地,合作开展科技研发、社会培训,把企业项目挖掘出成果,推动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建设。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书记院长进企业”专项活动(八) ——建筑工程学院赴太原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交流座谈研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书记院长进企业”专项活动(五) ——建筑工程学院赴山西四建职业技能提升管理中心考察调研